恋爱相谈室

花果山、奥特宇宙、HL、非正、工孝、维勇随机营业~随手码脑洞,欢迎勾搭~(=´∀`)人(´∀`=)

© 恋爱相谈室 | Powered by LOFTER

【校园paro/维勇】春天来到时




想写个暗恋的小故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私设有,请注意(=゚ω゚)ノ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世界。
新手上路,没有车。∠( ᐛ 」∠)_
不多说了,文笔不好,轻喷////



—————————————————————————



在长谷津的樱花大片开放的时候,胜生勇利发现自己陷入了某种莫名的情绪里。



起床的时候睁开眼睛就笑了,刷牙的时候还含着牙刷揉揉头毛就喷出一嘴沫子,直到自己看见自己镜子里的脸,才知道要收敛笑意。

我这是怎么了啊?明明还在苦恼毕业论文什么的……


但是不一会儿,又蹦跶着去拿水杯装进背包,一路小跑的出家门,风吹起一阵樱花雨,于是笑意更浓了。

到底,是怎么了呢……



一个,两个,三个红绿灯路口,拐个弯,站在站台后边,小心翼翼的把滑下去的背包紧了又紧,抿着唇往站台走去。



有白头发的婆婆坐着,也有三三两两的小学生叽叽喳喳的等车,但是身体稍微往后倾斜,视线越过那个抬手看表的大叔,就看见了那个人侧脸。



早晨的八点三十分,有时候早两分钟,有时候迟五分钟,阳光正好打在他银白的头发上,明晃晃的很耀眼,他比自己高些,身材也更好,总是穿得很时尚,眼睛是浅蓝色的,总是不自觉的被他吸引,打扮的很清爽,不管穿什么都很好看,所以能在人群里一眼就认出来。

可能是因为感冒,也可能是因为不想引起注意,他总是戴着个大大的口罩,有时候靠得近了,就能看见他眨着凶残的睫毛低着头玩手机。



啊,没错,到现在也没有看见这个人的长相,只知道他一抬起眼,总像是掉进了一整片星空在里面。



车来的时候,会故意磨磨蹭蹭的站到他的身边去,抬手抓着吊环的时候就要时刻注意着身上的背包不会滑下去,但其实是为了看看他的侧脸。

可是汽车经过隧道的话,暗下去的瞬间就能在车窗倒影里看见自己和他并肩的画面,会偷偷的看一眼他的表情然后便扭过头去等待汽车飞速的驶过去。



对方一定没有注意到吧,每次汽车驶出隧道突然出现的大团光亮和涌进眼睛里的整片整片的春色,都能让他笼上一层朦胧的光。



明明有那么多的人,可是那阳光就好像只照在你的身上,可能是头发颜色太显眼了吧,也可能是口罩的白色反光,也曾经抬起手来观察着自己的手,也是被太阳暖暖的晒着的。


可是怎么说呢?


啊,如果说别的人类都是吸入体,那么你就是发光体的感觉。





同行的时间有半小时,他有时候看手机,有时候会补眠,有一次站着也拉着把手睡了,有点可爱。

好吧,是很可爱。

和帅气的外表不同,意外的可爱。



猜不出年纪,应该是外国人,背着包,应该是比自己年上的人。

有时候在撑着下巴想着想着就会沮丧的叹口气。

但是跟披集说了之后被吐槽,勇利你连人家脸都没看清就暗恋人家啧啧。

暗恋吗?不是的呀披集你听我解释!!!

然后披集同学摆摆手去上课了,留下这位勇利同学一个人独自风中凌乱着。



暗恋吗?

不,不是的呀。



第二天不自觉的盯着对方看的时间更久了,车开到一半的时候才恍然大悟,不是的呀,只是太在意了,太在意对方的长相了。

因为总是戴着口罩的模样,穿的又很好看,眼睛也超级好看,所以很在意啊,对方拿掉口罩会是什么样子。

还有,会是做什么工作的呢?多大了啊?



然后去跟披集同学汇报了之后,对方笑得十分灿烂,拍了拍他的肩。

“嘛嘛,没想到勇利你是个闷声色狼啊~”

欸?欸~~~~~~

怎么又被当成色狼了!

“你对别人有这样的好奇心吗?你又不是我,对八卦感兴趣。”

披集同学转身露出潇洒的后脑勺,仍然留下了挽留手状的勇利同学风中凌乱。

他的sns今天还没更新,这样的思春期恋爱烦恼,就留给这个一根筋的挚友慢慢琢磨吧。



————————————————————————



可是再下下次坐车的时候没等来对方,却在车门快要关上的时候才有个好听的声音喊着“wait! wait!”。

然后一跃而上,抚着胸口的盯着全车的注目礼帅气又任性的往里走,疲惫的摔进了自己身边的座位。


大概是自己嘴巴长得太大了,对方朝着自己不好意思的点了个头。

他没有戴口罩耶........

不会错,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交缠着搁在膝盖上,穿得是上个礼拜见过的棕色外套,背包都挨到自己的腿了。




超,超,超梦幻的!!!




原来除掉口罩是长这样啊,没看错的话,前排的女士们回头两次了吧。



勇利局促不安的抱紧了手里的背包,稍稍有些遗憾的对着窗外想,坐在旁边反而不能偷看了……


然而颠簸的车程里很快感受到了一点阴影,偏过头看去的时候汽车正经过一个小坑,于是被高高抛起又落下的同时扭了头正好看到对方缓缓下落的脸。

一目了然的欧洲人面容,紧闭着的凶残的眼睫毛,高高的鼻梁,脸颊的线条也是无可挑剔,嘴巴无意识地微张着,毫无任何防范意识的,倒在了自己肩膀上。

用力地眨了两下眼睛,脸颊上是完全是毛茸茸的触感,肩膀上的重力让整个人都一沉,却用力的撑住了动也不敢动,过了很久才敢小心翼翼的转动了一点脸,却只瞄到因阳光而越发明亮的头发。



胜生勇利,现在的大脑是死机状态。



然而,过速的心跳则告诉他,心里像是有什么柔软极速的膨胀开,有种好奇心得到了强烈满足,像是气球一样鼓了起来然后啪嗒的爆炸开来,炸出烟花。

真想伸手也摸一摸。



眼看着汽车就要开到对方平时下车的地方,然而对方却丝毫没有任何转醒的迹象,勇利鼓足了勇气,小心翼翼的伸手推了推对方手臂,被惊醒的一霎那慌忙抬起头的时候连脸颊都贴着擦到了,现在皮肤一定烧的发慌,但是对方还一副根本没睡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表情,眯着眼睛皱着眉头的……

勇利只好红着脸开口,“那个…我看你平时都是在这里下车的,已经到了哟。”


对方眨眨眼确认了两秒窗外的景色,好看的眼睛突然就讶异的瞪大了,匆忙的说了声谢谢就赶紧跑了下去。

然后下了车之后跑了两步才突然顿住了转了个身,对着车窗内的自己扬起了个好看的笑脸,大力的挥了挥手。



汽车带着呆呆红着脸的勇利驶远了,还没从刚刚他说了“谢谢”然后倒退了一步转身跑开的身姿里回过神来。

原来,笑起来嘴会变成心形啊……




午饭时端着盛饭菜的盘子出了神,被前来蹭饭的克里斯学长把鲣鱼丸子偷吃了个遍,还要在身边摇着头说。


“果然是得了相思病了,如今的思春期少年真是。”


勇利苦恼的看着一个个减少的小丸子,快狠准的叉起最后一个鲣鱼丸子扔进了嘴里。


———————————————————————



第二天的时候一到车站对方就看见他了,大步流星的跑了过来,勇利紧张的捏紧了衣角,对方却抛过来一个苹果。



“Hi~Thank you!”



倒退了一步慌张的,苹果在空中滚了几番,啪的一声落在手心。



松了一口气的抬眼看去,他的嘴笑出了好看的弧度。



“我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呢?”







春天,胜生勇利的手心里饱涨的苹果的香气。



内心噼里啪啦的有种子顶破了土壤,发起了芽,有风鼓起了衬衫,仿佛跑了一万公里那样疲惫却又充满了达成了不可能达成之事的勇气。



年纪啊身高啊性格都是问题,甚至刚刚才知道对方的名字而已,这张脸也是第二次看见,可是那嘴角散发的温柔笑意铺天盖地的兜下来,让一向爱瞎想的自己的脑筋完全停止了转动。



只想要这么告诉你…





“我,我叫胜生勇利,我,我喜欢你!”



心脏快的要冲破了嗓子眼,世界在那一刹那,完全的停止了转动,直到勇利羞涩的低下头去,对方却是笑的很开心。



万物静默如谜,唯有他的声音渗透了空气在耳边轻轻响起。



“我也是。”


“欸?欸!!!!!”


他一直是如此让人惊讶的人。


风吹起樱花的花瓣,一阵风吹了粉雪。

春天是恋爱的季节,不是吗?




【END】



又见面啦♪( ´▽`)
最近开学了就没怎么更,估计以后也就一礼拜一更吧(>﹏<)
谢谢各位小甜心的喜欢❤️

ps:求勾搭呀,求各位baby多点评论一起交流呀_(● ˃̶͈̀ロ˂̶͈́)੭ꠥ⁾⁾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