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相谈室

花果山、奥特宇宙、HL、非正、工孝、维勇随机营业~随手码脑洞,欢迎勾搭~(=´∀`)人(´∀`=)

© 恋爱相谈室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终究发光的


悄悄的诈个尸……

想写个关于梦想的小故事,请多指教!♪( ´▽`)
来一碗鸡汤吗旁友∠( ᐛ 」∠)_

灵感来自SPEC的主题曲《NAMInoYUKUSAKI》
原著向,分视角。

ooc是我的,他们是世界的。
欢迎小可爱们勾搭!(● ˃̶͈̀ロ˂̶͈́)੭ꠥ⁾⁾


-以下正文-

————————维克托 side————————


梦想是什么?

轻如羽毛,幻如泡影,远没有达到的存在,甚至连是否存在都不敢去确认。

每一天都在想象着,描绘着。

曾经觉得那个东西离自己很近了,甚至已经触手可及。但不知何时,它变得模糊,变得黯淡无光,直到现在的我连它的影子都无处可寻。

看不到想要的未来,看不到前进的希望,反复问自己“这就是我拼搏了半个人生的梦想?我想要追逐的目标?”

梦想与现实,总有偏差值。

迷失了的自己,要怎么才能重新开始呢?


—————————————————————


「有时,你必须进入别人的世界去发现自己的世界缺少什么。」


诚如先人所言,相遇是会改变人的。

那大概是太让人幸福的感觉,所以一生也只有一次。

所以,我遇见了勇利。


我自知在回忆往事上的记性不是太好,但那时的每一个细节我还鲜明的记得。

地下车库里回响着欢呼声,闷闷的空气,握紧拳头在哭泣的勇利……

然后我听到了这辈子最让人怦然心动的话语。


——“你要比我更相信我会赢啊!沉默不语也没关系,在我身旁不要离开啊!!”


那样清澈的一双眼睛,好像有什么魔法,解除了缚在我身上的恶咒,让我醒了过来。

一种新的感情正从我的心中抽芽生长,以后要给予勇利的又是什么呢?


是“Love”?


不,那是勇利给予我的。

是他让我明白,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是他让我明白,爱与被爱的温暖和美好,来重新体会这份珍贵的感情。


现在我也想给他自己的心,

给予他我能给予的所有的爱。


我喜欢勇利。一切的一切。

在一起时,处处充满着他的天真烂漫的可爱、谦虚纯真的勇敢、温存柔和的爱意……

他是一切,一切又不及他。


感谢那年索契的冬天。

感谢那年巴塞罗那的冬天。

感谢那之后的圣彼得堡的冬天。

那是两个人的,NEXT LEVEL。


—————————勇利 side—————————


那是我最坚贞的勇敢所在。

我宁愿为之把自己投置到最黯淡的谷底、忍耐过最漫长孤独的时光。

哪怕无望得到,那样也好。

总要有个念想去寄托自己的心。


十二岁的我,因为荧幕中那个过于惊艳的身影,一不小心,把自己的一生都搭了进去。


—————————————————————


胜生勇利,一个随处可见的日本花样滑冰选手,23岁。


底特律的清晨在现在季节是有些寒冷的,勇利抓起了背包,带上耳机开始一天的晨跑。跑步会让自己觉得安心、放松,同理训练就更是如此,让自己觉得踏实的根本途径就是多练习,所以常规训练做得被谁都多。图形、自由滑、跳跃练习……一遍又一遍,这的确是很累的,但是勇利从没觉得枯燥。

他喜欢滑冰,从他第一天站在冰上面上的时候起就是了。

但后来也有别的感情揉杂在其中,那就是维克托,让自己看到了从未看到的风景,自那以后,眼前的景色就焕然一新了。


他的每一天的清晨都是如此,可他从不认为自己是最努力的。在选手众多的训练场努力刻苦的人也不在少数,但就是这样,教练还是说他的训练量被谁都多。大家也都说他太拼了,而勇利只觉得自己努力的还不够,还不够和那个向往的人在对等的立场上想见。

累吗?

的确,但是还撑得下去,所以不累。


你看。

当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时,就可以品尝任何一种生活的独特味道了。


但,喜欢一个人,仅凭努力,怎么足够。


好不容易才到了决赛,结果却是垫底。纵使有各种原因影响了自己,那也不甘心啊。

以那样的方式输了什么的,好不容易才得到和他同台竞技的机会啊……

……稍稍有过那种想法的自己,真是太蠢了。


那一年,感觉是人生的底谷了吧,已经到底了,没法再往下了。

所以,也只有往上这个选项了。

所以,维克托出现了。再一次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因为那段时间实在太过美好,以至于我都忘记了初次相遇的那个时候。

自己没有资格和他并肩。

我害怕过、退缩过、迷失过。

但是,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

不过还有什么在那里,现在的我,可以看得清了。


——“维克托,谢谢你带我来到这里……”


世界仿佛无声了一瞬,然后渐渐的,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烂熟于心的音乐、冰刀划过冰面的声音。

眼中只有白茫茫的冰面,世界随着一个个旋转而渐渐远去。


——“维克托,我也不想就这样结束啊!”


直到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究竟是为什么站在这里,凭什么站在这里的理由。

那份心情是不会说谎。

在完成自由滑的那一瞬间,我像是喝了福灵水,一切宛如梦境,直到他与我一起站在赛场上,我才发现,这不是一场梦。


然后,时间、空间,又开始流转。


—————————————————————


俄罗斯的清晨,凛冽的空气渐渐溶解在太阳之下,气温随着体温不断地升高。

勇利跑着,跑向桥的那一头。


——“一个人若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也就无法到达向往的地方。”

——“我们所称之为爱的,冰上的全部。”


如果说到“一生的目标”,我想,现在给出的答案和十二岁那时的答案应该是一样的。

直到现在,它实现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也会回到这条路。

不管它有怎样的艰难困苦,我也依旧坚定到底。

它是我心底最纯洁忠贞的情感,是我全部的爱。



————————————————————


那终将发光的,

是我们的梦想,是我们的爱与希望。

是每个人都紧握着的“flower of life”。


我们终将拥有另一个人,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个人。

贯彻现在与未来,陪你数遍生命中的风向标,期望路过你的全世界,然后再一起走向终点。


能把疑惑变成确信的,能把废墟整饬一新的,能把轻狂变为成熟的,能把现实升华成童话的,是同一个东西。


即尖锐,又轻易被推翻。



是此时此刻正念念不忘的那个东西。



是那名为“梦想”的种子,

在最为黯淡的谷底、在最为漫长的孤寂绝望里,始终憧憬着自己发着光的样子,

直到答案到来,



那终究发光的,

你的,我的,

“Life & Love”.







【END】


评论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