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相谈室

花果山、奥特宇宙、HL、非正、工孝、维勇随机营业~随手码脑洞,欢迎勾搭~(=´∀`)人(´∀`=)

© 恋爱相谈室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为你写张小卡片



一篇完,私设多,假如勇利是个邮筒精灵٩( 'ω' )و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世界。
新手上路,没有车。∠( ᐛ 」∠)_
不多说了,文笔不好,轻喷////



—————————————————————————



亲爱的维克托:


新年快乐!

今年是认识你的第十五年,今年快乐地度过了吗?不对,应该说是去年了,但我是在今年的年末给你写的明信片。

虽然你收到的时候,一定是明年了。

你能开心就好,抱歉写了一大堆今年明年的话,别的写不下了,非常抱歉。

正面是我画的炸猪排盖饭,真的很好吃!

选购礼物时看到了很想送给你的金色戒指,祝你这个赛季也能优胜!

PS:很想见你,一次也好。



胜生勇利 at 2016


—————————————————————————


“他是虚构的吧。”

“维克托的笔友?”

“是虚构的。”

“可是每年都寄明信片,怎么会是虚构的。”

“你见过那个人的地址?”

“见过啊,乌托邦Nothing St 611号。”

“……”

“……他是虚构的。”



“他是真实的。”

维克托用钢笔认认真真在明信片的正面写字,抬头看自己的朋友们一眼,仿佛责怪他们失礼。

尤里抱着暹罗猫适时地住了嘴,他并不想无事生非,所以不会在维克托真的要生气时说多余的话。

雅格夫摇了摇头,只好默默退回沙发前面,将电视调换到了海钓指南。



电视里传来海风和渔港忙碌的声音,维克托放下笔,等墨迹干掉。他伸手过去摸尤里的头。

“勇利是真实的。”

他认真地对尤里说。




“…维克托,他是不存在的。”

尤里认真地看过来。

“你确定这不是邮差在恶作剧?你不可能每年都能收到一张来自不可能地址的明信片,然后还每年都能回信。”



“不是,我守在邮箱旁边等过,看着邮差拿走它们,这些年,邮差都换过好几个了。”

维克托回答。

“那么是邮局的工作人员?”

“拜托克里斯问过了,似乎……明信片从来没有抵达过邮局。”



他抿了抿嘴,表情有些忧郁。

“虽然每次都消失不见了,但他都收到了。”

他的眉毛皱起来,苦恼地微笑着。

“而且,还回信了。”



尤里短暂地哈了一声。

“是哦。”

他带着糟心地目光看着自己一板一眼的前辈……不,是未来的手下败将。

“我猜他是什么邮筒精灵,单单挑出你的明信片吃掉了。然后再吐出一张给你。”

维克托沉思一会儿,轻轻一下打在尤里的头上。

“你说得也有可能。”

他笑起来。

“我想像了下,还挺好玩的。”



尤里一边夸张地喊痛一边笑。

他翻身起来,回头望炉子上面冒热气的汤锅。

他吸了口气,小小的鼻翼一动一动。

“本大爷做的,闻起来都这么完美。”


维克托起身,将刚刚写好的明信片晾在那里,背面已经书写好了地址,他将奶油炖菜端到餐桌上,雅格夫难得积极起来,从台子上将各类食物搬到餐桌摆了一大圈。



“新年快乐。”



“开吃吧。”

维克托挽起袖子搅动奶白色的热汤。

冬天的傍晚,天色昏暗,飘着细雪,屋子里温暖明亮,空气里有食物的香味,三个人在屋里一起欢度新年,桌子上已是一片狼藉。



“待会儿你去收拾。”

尤里坐下的时候看了维克托一眼。

“好吧。”

微克托一边倒酒,一边点点头。


他将杯子塞进雅格夫和尤里的手里。

“干杯,恭喜尤里进入成年组。”

雅格夫笑着看自己的两个徒弟。

“干杯。”

“干杯。”

他们杯子相碰。


—————————————————————————


亲爱的勇利:



今天提前庆祝了新年,和雅格夫还有尤里一起吃了奶油炖菜。我被安排了收拾残局,将剩下的奶油汤顺手做成了猪鼻子的样子。虽然很难形容,但我觉得很生动,非常开心。

PS:附上猪鼻子·奶油的绘图,希望你也会喜欢。(绘图附上)

PSS:你去年说过的事情,今年会实现吗?请不要忘了你说过会来看我。



新年快乐。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at 2017


—————————————————————————


“今天好像没有月亮呢。”

披集坐在邮筒旁边,敲了敲邮筒蓝色的铁皮壳子。

他手里捧着热奶茶,克里斯手里拿着热红酒,两人在风中瑟瑟发抖,眼睛眨了又眨,望着万家灯火,眼里流露出无限渴望。



“回去吧,披集,克里斯。”

他身边的蓝色邮筒,忽然发出声音来。

“你看,就算你们在这里陪我,也没有什么用吧?你们都冷得发抖了,快回家吧。”

邮筒的声音,干净又小声,带着担心。



披集吸口气,点点头又摇摇头。

“待会儿维克托要来寄明信片吧,我们不在的话,你会吓到他的。”

沉默了良久,邮筒闷闷地哦了一声。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披集偏过头,有些担心地看着邮筒,圆滚滚的蓝色邮筒刚刚被重新油漆过,鲜亮干净,在路灯下面闪闪发光,披集把上面的雪扫掉一些,叹口气。



“之前我也跟勇利你建议过,干脆都告诉他好了,他或许会理解的。”

克里斯建议道。



路上寂静无人,邮筒的声音回荡其间,失落紧张又饱含恐惧。

“我没有办法见他呀。”

邮筒轻轻地说。

“原本以为可以的,但果然……还是不行。”

汪的一声,从邮筒后面窜出一只贵宾犬,三两步轻快地跑到邮筒的旁边,蹦来蹦去,披集想要伸手去碰它,它转头蹭了蹭邮筒。



“马卡钦还真是……黏你啊。”

披集看着邮筒,无奈地抿抿嘴。

邮筒沙哑地笑了笑。

“我——”



“嘘。”

克里斯打断他,声音安静。

“别说话。你知道的,玛卡钦一来,维克托就要到了。”

他拍拍邮筒的表面,冻得一个激灵。

“维克托来了。”



远远走来是穿着黑色大衣的维克托,路边白雪头顶昏黄光线衬得他身形修长,眉目深邃。他远远望见披集与克里斯,对他们笑了笑,招了招手。

“这不是超帅气的嘛。”

走近了之后克里斯打量他,发出由衷赞叹。

“你们为什么在这里?”

维克托有些惊讶。

披集吸口气。

“邮筒坏掉了,今天下班的时候才发现的,我记得你每年都是这个时候来寄明信片,于是就在这里等等你,待会儿回家路上,顺手就帮你放进其他的邮筒里好了。”

他回答说,又笑着补充一句。

“没事,我不会看的。”



维克托摇摇头,眼睛清澈透亮。

“没关系,我……也没写什么特别的东西,何况能够写在明信片上的,其实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吧。”

他回答说。

克里斯耸耸肩,点点头,维克托将明信片交给他,克里斯愣住了。

上面还有一封信。



薄薄的信封里,至多一张A4纸的重量。

“那些只希望他能看到的话,就放在信封里了,虽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但是……”维克托弯起嘴角微微笑笑,额前柔软发丝自然的垂在眼前。

“希望这一回,就算放进了别的邮筒,他也能好好收到。”

维克托眨眨眼睛,表情有些孩子般的淘气。

“那家伙,说不定真的就是邮筒妖精吧?”

他们身后的邮筒哐当一声响,披集连忙笑起来,一脸歉意。



“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啊,对,没错,希望这一回勇利也能收到。”

他脚踩住邮筒的支脚。

维克托点点头。

“那就谢谢你们了,早点回去吧。”

维克托转身要走,忽然想起些什么回过头来。



“克里斯,炸猪排盖饭是日本的食物,对吗?”

克里斯点点头。

“对……怎么了?”

维克托嘴角一弯一弯地笑着,忍俊不禁似的。

“我无论怎么看,也没办法把勇利画在明信片上面的东西,看做是一碗饭。”


————————————————————————


我叫胜生勇利,不知道今年多少岁了,一个随处可见的邮筒精灵。

我来自日本,因为喜欢花样滑冰而来到俄罗斯,虽然我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个邮筒。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喜爱,我选了个离一个滑冰场很近的地方,偶尔变成人的时候也会去滑。

披集·朱拉暖是一位来自泰国的魔法师,他正好旅居这里,由于我多数时间是个邮筒,披集他也经常来陪我,我很感谢他,不然这日子就太漫长了。



然而也因为另一个人我的日子也没那么单调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那时才十三四岁的他,一头银白的长发,湛蓝的双眼,真是俏丽极了,只是,这漂亮的脸上却满是愁容。

啊,他走过来了,拿着一张明信片投了进来,收信人是anyone,我想,我可以看看吧……

原来他输了比赛啊,啊,他在滑花样滑冰啊……

因为介意这张明信片而没忍住回了信,真希望能看看他笑起来的样子啊……地址写什么好呢?我又没有家……有了,我的家乡!这样就可以了吧!



回信后,我们就成了笔友,经常来信,使我的日子有了不同的颜色,每天都有些期待,今天,他会来信么?

在变成人的短暂日子里,也会留意他,不知不觉的,他已经成为了青年组的冠军,并且势不可挡,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灿烂。

真好,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我们也一直在写信,不过有段时间,他好像在查些什么,是关于我的。我很害怕,万一,他查出根本没有我这个人,怎么办?万一,他发现我是个邮筒精灵,讨厌我了,不想再给我寄信了,怎么办?

从未有过的孤独感和恐惧一起,占据了我的大脑。

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写信给他,只能在变成人的日子里,去远远的看看他。

在那天我变回邮筒的时候,不小心被克里斯发现了,他惊讶地看着我,我害怕极了。我知道他和维克托关系很好,万一告诉他了怎么办?

———等下!你……

———不!不是的!我……我只是个邮筒精灵,不会伤害你的!

———好吧……那你为什么要变成人?

———我,我没有恶意,我只是…只是想看看他。克里斯,请替我保密好吗?

———你知道我叫什么?……你就是胜生勇利?

———……是的,是我。

———好,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但是,也请你谅解维克托,他害怕你并不存在,才调查你的,而且……你最近没有给他回信,他也担心你出了什么事。

———……我会回信的,谢谢你,克里斯。



回信后,我们的联络又恢复了正常。

一年又一年,这样的日子,不要结束才好啊……


————————————————————————



亲爱的维克托,



认识你的第十四年了,今天我将所有的明信片连起来看了一遍,它们已经积成了薄薄的一小摞,这样应该也算是我们相识已久的证据,我为此觉得很开心。

那时候着急想要突破什么的,步履匆匆的你,如今我也能从字里行间看到,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从那时到现在,你已经变成优秀又成熟的大人了呢。

今后也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新年快乐。


2015 at 胜生勇利


—————————————————————————


维克托脖子上搭着毛巾走回卧室里,拉开床头柜的抽屉,里面的明信片和信件也积成了薄薄的一小摞。

就如同勇利所说的,他们相识已久。最开始的明信片已经有些旧了。被压在最下面,那时候的他的笔迹和他一样稚嫩,两个人的对话也很幼稚。

维克托已经忘记自己写了什么了,只能凭借勇利的回复,猜测自己当时的想法。




记得是自己第一次寄明信片。

那一天输了比赛,非常难过的自己心情不知道能够对谁传达,于是只写了自己的名字和地址,以及此刻的心情,将对方的地址空了出来,在对方名字上写上anyone,投递了出去。

“你好,尼基福罗夫先生。”

“我叫胜生勇利,我收到了你的明信片,虽然没参加过比赛,可我非常明白你的心情。”

后来被克里斯告知那样可能会被退回来,他虽然沮丧也不太在意,没想到明信片没有被退回来,不仅收到了回复过来的明信片,甚至还寄到了国外。十三四岁的维克托,看到这个日本名字时下意识的想到。

“但是,既然已经尽了全力,也没有什么好悲伤的,记住这种心情,继续往前走,大概就是这样。”

正面是看不懂的图画,反面是歪歪扭扭的英文,拙劣的鼓励言语加上巨大的笑脸,简单明了,却让他真的心情好了起来。

“新年快乐。”



那张明信片的最后写道。

维克托的手指轻轻抚过明信片的表面。

后来他很快地回复了,照着明信片上的地址,却没有收到任何回音,直到第二年的年末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尝试,再次得到了回信。

于是每年年末,固定地给对方写一张小卡片,平时会寄信,这样的日常变成他和住在乌托邦Nothing St 611的胜生勇利唯一的联系,像是古怪的笔友,相交甚久距离感却始终微妙的朋友。

说不熟已经相知,说熟悉又从不曾会面。

后来也知道了,胜生勇利对于他的心情,其实从来了解得都很有限,字里行间维克托察觉他是个内心敏感的人,敏感的部分往往不在人前暴露出来。

自己被勇利的细心体贴的关照,得到了很大的安慰。而勇利纠结在细节上的情绪被他大而化之开解,居然也很有成效。



他在明信片上写谢谢他,勇利回的话,让他会心一笑。

“不客气呀,因为我是维克托的粉丝啊。”

那估计勇利是自己的第一个粉丝吧。



也试过去查找真相,不要活在玄妙幻想中,但都无功而返,甚至其中一年,勇利和他断了联系。

后来维克托的调查就半途而废了,比起了解真相,他决定先拥有朋友。

他是个直来直往,随心而动的人,掩饰情绪太过浪费能量叫人分心,但这件事情并不耗费他的能量,他反而觉得安心。

他相信勇利是真实的,但如果勇利不存在他也不觉得奇怪,这一小叠明信片,那些直白简单,十分体贴入微的,胜生勇利的言语,总让他在开年的时候心情愉快。



“因为收不到明信片会很失落的吧。”

勇利“说”,在句尾配上一个落泪的颜文字,一看竟真的让人失落了起来。

所以会回的,所以就算不用说那句“请给我寄明信片”,每年的年尾,收到你的明信片时,也想要给你写一张小卡片。



只是今年不一样。

维克托翻开笔记本,里面空白纸张上,还留着之前写信时候的痕迹。

字字句句,都浅浅印在眼前。


—————————————————————————


亲爱的勇利,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们认识已经十几年了。

从还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孩,到二十八岁的大人。这段时间,很短又很长。

我想,这是很珍贵,又很有趣的缘分。

就像那个我总是给你寄信的邮筒,这么多年来,竟然从来没有更换过。过去我每天上学经过那里,现在去冰场训练也会路过它,我向我的第一个恋人表白时在它的前面,它与你与我,都一起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

虽然一直没有说过,就算说了你也肯定已经忘了,不过,谢谢你,你和一直在我身边的朋友们一样,你的关心,也让我变得非常快乐。



你说过你会来见我一次的。

但我怕你不会来,所以先告诉你。

我们当了十几年的朋友,我想,除掉朋友之间的心情,我或许,还有点喜欢你。



虽然你可能真的不存在,你可能是个漫长的恶作剧,又或者你是我的一个想象,还或者,你就是邮筒里的妖精。

但我想我还是有点喜欢你。

喜欢这个,陪我度过到目前为止的一半人生的你。

来见我。



PS:戒指还是成对的好。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


他希望勇利收得到。

然后,他期待着勇利的回信。



只是普通地等待着,距离前几年收到回信的日子,就已经过了一个星期。

又过了一个星期。

新年真的要到了。

尤里拉他去喝酒,告诉他别想了。想也没用,胜生勇利可能真的就是个邮筒里的妖精。



“而今年那个邮筒被人拉走啦,可能要融掉变成井盖什么的吧,妖精自然也就不在了。”

尤里说,维克托一愣。

深夜聚会散了,他不由自主地朝着那个邮筒原先所在的地方走去。

临近新年,人们都放假回到家中,路上没什么人,因此一个穿着蓝色大衣的青年的背影,显得十分醒目。

青年看起来体型有些纤细,黑色的短发自然又蓬松,戴着蓝框眼镜,亚洲人的面容,眉目柔和俊朗,表情却很紧张,四周打转找不到邮筒。急得脸都皱在一起。



“要迟了……”

他小声自言自语,没有注意到维克托走到了他的身后。



“先生?”

蓝大衣青年吓一大跳,转过身双手缩在胸前,眼睛瞪得溜圆,像受到惊吓的兔子。

“你怎么——”

话没有说完,维克托看到他口袋里的明信片露出边角,上面的的确确,写的就是自己的名字。



“维……”

勇利艰难地发声,维克托觉得自己正在艰难地理解一切。

他认识自己。

他盯着这位陌生的蓝大衣青年。

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你是胜生勇利。”

他语气平静地说。

“你的确是存在的。”



“请听我解释。”

来自乌托邦的蓝大衣青年,小心翼翼地走近了维克托的身边。



“在…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发现了钻进那个邮筒里的方法。”

勇利指了指那个已经空了的地方,语气有些结结巴巴。

“别…别的邮筒不行,但是这个邮筒,背后的盖子很容易打开,我来这附近找转学过来的朋友玩,发现了这一点。”

“然后,那天我心血来潮钻进去没多久,就见到了你的明信片。”

勇利说。

“忍不住……就回信了,因为是滑冰……”



“可后来你没回,直到第二年冬天。”

维克托看着他。

原来勇利的声音是这样的,有点青涩,有点紧张。

“我不住在这边,每一次过来,都很费时间,所以……”

勇利嗫喏着。

“还好后来维克托每年都在固定的时间里寄明信片了。”

他羞涩的笑起来。

“我后来就没有再错过过了。”



“邮筒里……是什么样子的?”

维克托突然问。

勇利愣了一下。

“有点暗,只有小口里透一点光。”

勇利回答说。



“你喜欢那样?”

“不太喜欢。”

“那么,为什么,”维克托的研究似的望向他,睫毛一动一闪,神情安静而苦恼,“你每一次躲在里面看我来放明信片,却宁愿呆在那里,也不出来见我呢?”



勇利沉默了良久。

“最开始的几年,是觉得有趣,我们不用见面,也可以成为好朋友,我有点怕生,总是想着,下一次再出来见你。”

“后来,我慢慢地不敢见你了,我怕你发现我在说谎,假装我是个不存在的人,最开始的玩心,变成了恐惧。”

“有时候,我走在路上,会看到你,虽然,只是少少的几次,维克托,”这个被他写了许多次的称呼,此刻念出来,因为生涩,带了一点叫人心动的纯真,“你那么明亮,就像一颗会动会笑的太阳,只是那样远远地看着你,我都能感受得到那份感情,不希望让那样的人生气失望,反正只要这样下去我们永远会是朋友,只是……”



“我给你写了一封信,说我有点喜欢你?”

维克托直视着勇利的双眼。

勇利的脸整个红了起来。

“是,也不是,我说过我会来见你的,我真的……很努力了。”

后半句维克托有点不太懂,但他暂且没有追根究底,他想起另外一件事情。



“克里斯他们是知道的?”

他问,勇利愣了一下。

“是的,有一次,我被发现了。我麻烦他,替我保守秘密。”

他说得有些紧张断续。

“那一天……你们在这里说话的时候,我在这里。抱着马卡钦,坐在邮筒后面没有灯光照到的地方。”

那时候他又紧张,又有点难以言喻的难过,他伸手抱住自己的膝盖,在邮筒后面蜷缩起来,马卡钦从他怀里跑出来,三两跳跑到了维克托身旁。



他是真的,想要见维克托。

胜生勇利,想要站在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面前。



“维克托。”

勇利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

“我说是,也不是,不止是因为你觉得你有点喜欢我。”

他抬起头,眨了眨眼睛。

“是因为我也喜欢你。”

他深吸一口气,原来冬天的空气,冷成这个样子。



勇利知道,维克托弄明白的那天,他或许就完蛋了。

不止是他那个孩提时代的谎言,还有他这份小小的恋心,都会跟着埋入冬天里的大雪变成土里的种子然后僵硬粉碎。

——干脆都告诉维克托好了,他或许会理解的。



“好吧。”

突然维克托夸张地叹口气。

“我明白了。”

他猝不及防在勇利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反正,就算你是个邮筒,我也会亲你的。”

他偏过脸,语气平淡。

“只是那种喜欢你,而已。”



勇利愣了一会儿,忍不住笑起来。

维克托已经往前走了,他追上维克托的脚步。

那人不肯看他。

不肯看他的维克托可爱极了。



“我听说邮筒妖精是存在的呢…”

过了一会儿,他忽然对维克托说。

“是吗?”

维克托终于望他一眼。



“是啊。”

“他们不擅长画画,因为每年能够成为人类样子的时间只有一天,没有足够的练习;他们会晃来晃去,因为那是作为邮筒能够不惹人注意而行动的唯一方式;他们和狗都是好朋友,狗喜欢邮筒,就算是伟大的魔法师先生也不能在这一点上跟邮筒的妖精抗衡。”

“那他们会给人类写明信片吗?”



“偶尔会哦。”

勇利用讲故事的方式回答说。

维克托拉住他的手,平淡地哦了一声,继续往前走。

勇利脸微红的看着他的侧脸,嘴角弯弯。



如果那是个邮筒妖精特别特别喜欢,无论如何也想要与之交流的人类的话。

如果那是一个,总是被邮筒妖精悄悄地注视着,从一个漂亮可爱的长发少年,变成一个帅气立派的大人,心里的热情和真挚从来没有改变过的,勇敢的人类的话。

如果那个人类也恰巧有点喜欢他,用爱作为条件,加上足够的努力,邮筒妖精说不定可以真的见他一面。

然后,和他在一起。



静悄悄地,勇利抹了抹自己耳朵后面,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油漆痕迹。

他将口袋里的明信片塞得更深了一些。



“那个旧邮筒消失了吗?门口那个。”

“好像是坏掉了吧。”

“送去做井盖了?”

“不知道啊,没看见有市政的车来拉走它。”

克里斯静静地听着同事们的讨论,嘴角弯起一点点愉快的笑,马卡钦摇着尾巴走过,尾梢扫中披集的外套口袋,几点明晃晃亮闪闪的东西掉了出来,它低头去舔,被披集用手掌温柔地拦住。



“不可以哦,那是星星。”

克里斯压低了声音说。

马卡钦不满地呜叫了一声,用前爪拨开他的手走开了。

看起来十分普通的邮局职员注视着好心的魔术师弯下身,将星星的碎屑,小心翼翼地收回口袋里。


—————————————————————————



亲爱的维克托,



我收到了你的明信片和信。

我会拼命努力的,因为你的缘故。

你希望我所能做到的,我都会做到,因为那之中,也有我的愿望。

或许会有点迟到。

请稍稍等我一下吧。


新年快乐。

下次我会当面对你说的。


胜生勇利 at 2017


—————————————————————————


这张明信片,没有寄到维克托的手里,勇利也忘却了当时的这张明信片。

当勇利想起来时,他看看身旁熟睡的人。

还是等他醒了,再告诉他吧。



当喜欢的人就在身旁,总会有种莫名其妙的从容感。

像那张不知何时会到,但总有人在等着它的小卡片一样。

踏实又安心,还有满怀的期待。




【END】



Hello~我们又见面啦(*´∀`*)
正想寄张明信片回去,便开了这个脑洞。
贝加尔湖真的太美了!(也真的太冷了…)
我的俄罗斯之旅也到了尾声,碰到的人都非常热情友好,超感谢!没准会码个俄罗斯人的日常啥的(笑

谢谢大家的小甜心!(๑>◡<๑)♡
可以的话也请多多评论,私信我也好,一起来开脑洞呀♪( ´▽`)

评论 ( 9 )
热度 ( 66 )